深情厚爱励军心
解放军报评论员

“连队节日生活安排怎么样?”“战士们能不能洗上热水澡、晚上宿舍冷不冷、过节准备得怎么样?”春节来临之际,习主席专程来到陆军第65集团军,深入基层连队,看望慰问官兵,并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送去新春祝福。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我军统帅对广大官兵的关切关爱,对部队建设的高度关注,是对全军将士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是广大指战员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

体察兵情、关心兵事、解决兵忧,习主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每次视察部队,总要看望慰问官兵;每次走进基层,总会与士兵在一起。担任军委主席以来,他数十次深入基层部队调研,下海岛、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到哨所、上阵地,与官兵亲切交谈,对官兵嘘寒问暖。从白山黑水到江南水乡,追忆“爱我人民爱我军”;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好似“春晖万里沐边关”;从合影签名到节日祝福,尽显“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关注执勤到关心成长,期盼“强军自有后来人”……一次次的为兵之举、爱兵之行,把深情关爱留在座座军营,把强军梦想根植官兵心田。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军队之强,基层至上。基层过硬军队才能强大,青年官兵过硬军队才有未来。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需要广大基层官兵共同努力。离开了基层官兵的惕厉奋发、主动作为,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关心基层官兵,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把基层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正因此,习主席反复要求各级,要满腔热情关爱官兵,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官兵的获得感。

水有源,山有基,树有根。在官兵的心田里注入清泉,涌出的将是万顷碧波。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已化作广大官兵的强军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指战员牢记习主席的殷切重托,紧跟习主席的思想步伐,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按照“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备战打仗,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立起了人民军队的好样子,形成了开新图强的磅礴之势,正朝着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阔步前进。

闻鸡起舞逐晓风,强军兴军又一年。2017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我军将迎来建军90周年,国防和军队改革将进入决胜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必须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热潮,矢志看齐追随,立起根本指导。要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抓好练兵备战,抓好保持稳定工作,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打赢改革强军这场硬仗,促进部队实战能力提升,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万家团圆之际,正是战备关键之时。广大官兵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如山重托,坚守岗位、铆在战位,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确保祖国人民平安过大年,确保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