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挺进林海雪原

摄影并撰文/庞兴航 纪松涛 毛亚团

极寒天气长途拉动、穿越雪原按图行进、复杂地形快速机动、多种环境下战术应用……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开展总队机关带部队异地同步开展冬季野营拉练,2000余名官兵穿越林海雪原,在极寒条件和实战环境下磨砺部队血性意志和作战能力。

“军人血性磨砺在训练一线,极寒天气是检验战斗力的‘天然练兵场’。”该总队领导介绍说,为了全面检验部队打赢能力,他们紧贴部队使命任务,从严从难设置课目,让野营拉练充满浓浓的硝烟味。他们围绕走、打、吃、住、训、通、管、保等能力需求,全程贯穿体能、技能、战术和保障等课目,重点对紧急集合、地形判读、战场勘察等11项内容进行集中检验;严格设置32条行军路线,同步开展“练指挥、练技能、练战术”评比活动,提高官兵应对多种复杂环境下快速反应、联合制胜、综合保障的能力。

官兵们在冰天雪地中行进。
拉练中,文艺骨干用快板鼓舞士气,昂扬斗志。
官兵进行灭火战术训练。
行军途中互帮互助。

编辑/刘欣欣 学员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