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真情守护官兵健康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掠影

摄影并撰文/王 文 柏 林 记者 岱天荣

1月5日,三亚海棠湾,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军人诊疗中心开诊仪式隆重举行。当天,该院多名专家、教授来到诊疗中心,为驻岛500余名官兵进行了咨询诊疗。

该诊疗中心采取独立庭院、整体设计的方式建设,实行一站式、信息化、专科化服务。该中心用优质医疗资源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推进卫勤保障向平战一体、三军一体、军民融合转变,努力使驻军官兵“大病不出岛”的梦想成为现实。

紧贴实战,服务官兵。海南分院组建后,专门制订了为驻岛部队服务的9条举措,严格落实军人诊疗优先制度和服务承诺,积极开展军队医疗单位对口帮带,坚持为驻岛部队巡医巡诊,开通远程医学网络服务驻岛官兵,并出台了《为驻岛部队服务工作办法》,调整扩大医疗保障范围、持续强化为兵服务意识。

1月5日,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举行军人诊疗中心开诊仪式。
 
医院普外科专家黎沾良为海军士兵提供健康咨询。
 
为海军士兵做超声波检查。
 
海南分院医护人员参加卫勤保障演习。
 
海军某部官兵到军人诊疗中心就诊。

编辑/刘万平 学员 殷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