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拥抱蓝天

摄影并撰文/刘汉帝 何三元 董良峰 特约记者 蒋 龙

鄂北的冬,寒风入骨。空降兵某部新兵陈仲恺和战友一起站在机场,等待着人生中的第一次跳伞,内心既兴奋又紧张。

为了缓解紧张情绪,新兵史龙鑫拉着大伙儿唱起了《空降兵战歌》,激昂的歌声响起,大家的心情放松不少。之后,伞训骨干组织新兵熟悉着陆场地形,通报气象数据,提醒操作要领,充分做好临跳前的技术和心理准备。

空中绽放朵朵伞花。
 
第一次跳伞的新兵快速登机。
 
800米高空,绿色离机信号灯亮起,新兵们准备出舱。

“前5个架次,登机!”上午8时,陈仲恺随战友快速登上飞机,飞向指定空域。在投放员的指挥下,他们认真检查伞具,做好跳伞准备。上升到800米高空时,机舱内绿色信号灯亮起,投放员一声令下,陈仲恺和战友们稳住身子鱼贯而出,瞬间从机舱口消失;数秒钟后,空中绽放出朵朵洁白的伞花……

高空选片、低空选点……在对空电台的精准指挥下,新战士们全部稳稳地降落在中心点附近。

15时,随着最后一个架次安全着陆,该部新兵升空跳伞圆满完成。

首跳成功后,新兵们还将陆续展开夜间跳伞、武装跳伞、大飞机跳伞等课目训练,通过刻苦的磨砺,向能打胜仗的空降兵战斗员标准迈进。

新兵成功着陆。
 
新兵陈仲恺首跳成功着陆后开怀大笑。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