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因我在

 

文清丽

雨水过,惊蛰到,神州大地一片葳蕤。大街上车流如织,商铺写字楼鳞次栉比;公园里,晨练的人们欢声笑语歌不断;田野里,农人们开始插秧、剪枝。

在祖国西南的边境线上,年轻的排雷兵正一步步地用男儿的血性和战士的担当,为祖国和人民排除着不安,铺就了和平发展的大通道。昔日的死亡地,如今已是油菜盛开,禾苗破土而出。

山道弯弯,雪域高原,年轻的雷达兵守卫在群山之巅,密切注视着风云变幻。厚厚的冰层还没有融化,但你细细地去听,春的气息,正在每一个官兵的心间荡漾。

在边防,在哨所,在海疆,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里,春联的色泽还没有褪去,实战化训练的硝烟味已扑面而来。

在这阳光的方阵中,还活跃着十几万美丽的女兵,她们如花般娇艳,更如山般坚韧,与男兵一起,在战位上,树起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大洋上迎风破浪,在战机上翱翔长空。在研究所,在医院,在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训练场,到处都有一个个美丽的身影。女特战队员,女神枪手,女飞行员……这些散发着芳香的称谓,诠释着别具魅力的青春,为迷彩军营更添一抹嫣红。

春如画,人最美。在这万物萌生的日子里,多少个妻子为了丈夫安心服役,在家乡孝敬父母抚养子女,独自撑起家里的一片天;多少个母亲,把牵挂的目光默默投向远方守边的儿女。在改革强军的时代背景下,军人的母亲和妻子坚定地站在军人后面,站在我们这支军队身后。她们的奉献和付出,更加深沉厚重,更加可敬可佩。

每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都让军营充满眷恋。让我们向春天致敬,向女军人致敬,向军人的妻子和母亲致敬。

大地春如海,山河国是家。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在前方。全军将士枕戈待旦、盘马弯弓,征衣不解苦练兵,永远守卫着祖国最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