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解放军画报军事新闻摄影“八一奖”大赛征稿启事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推动军事新闻摄影工作发展,加强部队摄影队伍建设,助推改革强军实践,《解放军画报》编辑部特举办首届解放军画报军事新闻摄影“八一奖”大赛,从即日起面向全军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尤其欢迎基层官兵踊跃投稿,手机摄影作品亦可。 大赛将于2017年7月进行评奖,评选出10名获奖作者,并于2017年秋季举办颁奖仪式。

(一)参赛细则

1. 参赛作品要求反映2017年1月1日-6月30日发生的新闻事件,着力记录人民军队在推进改革强军进程中重要节点上的重要事件,亦可采撷强军大潮泛起的朵朵浪花,展现强军征程中最美的风景,以及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风采情怀。

2. 每名参赛者限投5件作品,组照算1件,每组限4-8张。

3. 照片存储格式为JPG或JPEG,单幅照片文件大小1-3MB。

4. 照片文件名为“标题+作者+电话”。组照每组建一个文件夹,“标题”注明“组照之一、之二 ……”

5. 每件作品配一个文本文档,以“标题+作者+电话”命名,内附新闻要素齐全的文字说明。

6. 不可修改图片内容,只允许进行剪裁、适当润饰,但不可影响新闻信息的准确传达。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将两个以上画面组合拼贴在同一画面中的作品。

7. 不接受由两位(含)以上作者共同署名拍摄的作品参赛。

8. 参赛作品之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

(二)参赛须知

1. 征稿时间: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6 月3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2. 只接受电子版作品投稿。请注明“参加首届解放军画报军事新闻摄影‘八一奖’大赛投稿”。

3. 投稿邮箱

互联网邮箱:sheying811@163.com

全军政工网网盘:81she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