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访问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

摄影/李晓伟 撰文/谢 亮 朱静斯

应马来西亚和沙特阿拉伯军队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于3月27日至4月2日对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进行正式访问。

访马期间,许其亮会见马总理纳吉布并与马国防部长希沙慕丁举行会谈。许其亮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高度重视两军关系发展,愿与马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增强战略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营造和平稳定的地区安全环境做出积极贡献。马方表示,马来西亚的命运与中国、与整个地区紧密相连,马军期待与中方不断加强交往与合作,向世界传递马中友谊的有力讯息,共同促进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繁荣。

访沙期间,许其亮会见沙特国王萨勒曼并与沙特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举行会谈。许其亮说,中沙长期以来,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沙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始终致力于发展中沙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和专业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愿与沙方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沙方表示,沙方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一贯致力于发展与中国全方位合作关系。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提升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沙方对沙中互利合作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两国两军关系发展。

穆罕默德代表国王向许其亮授予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卓越级勋章。

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董军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许其亮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为许其亮到访举行欢迎仪式。
许其亮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举行会谈。
许其亮会见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
沙特阿拉伯军队总参谋长布延尼为许其亮到访举行欢迎仪式。
许其亮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