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访问斯里兰卡、尼泊尔

摄影/李晓伟 撰文/孙 坤

3月19日至25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对斯里兰卡和尼泊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斯总统西里塞纳、尼总统班达里、尼总理普拉昌达分别会见。斯国防国务部长梅杰瓦德纳、尼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尼迪、尼国防部长坎德、尼军参谋长切特里分别与常万全举行会谈会见,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访斯期间,常万全表示,中方感谢斯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大力支持,愿与斯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斯国家和军队领导人表示,斯方愿积极与中方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在涉及中方重大关切的问题上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方立场。

访尼期间,常万全表示,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尼方一道,不断推动和深化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尼政府和军队领导人表示,尼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感谢中方在尼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提供的巨大帮助,愿与中方加强多边领域协调配合,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好共同利益。

随同出访的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常万全会见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
常万全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常万全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常万全参访斯里兰卡国防指挥参谋学院。
常万全与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梅杰瓦德纳举行会谈。
尼泊尔军队为常万全到访举行欢迎仪式。
常万全与尼泊尔国防部长坎德举行会谈。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