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魔鬼周”
——武警部队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剪影

撰文/记者 张海华 通讯员 贺军荣 张 歆

迎着春风,武警部队特勤分队2017年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拉开战幕。从林海雪原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戈壁,特战队员翻重山峻岭,趟险滩急流,一往无前。每季度一个“魔鬼周”,每季度一批高难新课目,在陌生环境中全面考验特勤分队超强负荷下的体能、技能、智能。历经“魔鬼”般的炼狱,方能炼就真正的反恐勇士。战火正烈,看特战队员如何冲出“魔鬼周”!

3月21日,武警四川总队攀枝花支队特战队员夜间紧急出动。(摄影/张在雄)

速度与激情

快!快!快!迅疾如风,心中有如火的战斗激情。激情燃烧,特战队员势如破竹。紧急出动、奔袭越野、快速射击……都是速度与激情的展示,都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3月16日,武警江西总队一支队特勤中队特战队员进行搜索射击训练。(摄影/周勇敢)
3月23日,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特战队员开展丛林搜索捕歼战斗课目训练。(摄影/吴先德)

力量与担当

扛举圆木、翻动轮胎、负重突击……炼掉的是娇气,炼出的是虎气,炼就的是英气,军人的铁肩担起如山责任。向着更高标准、更远目标突击,特战队员脚步永不停歇!每一次呐喊都充满青春的力量,每一次挑战都力争突破极限。

2月16日,武警贵州总队遵义支队特战队员肩扛圆木穿行在浓雾缭绕的训练场。(摄影/宋开君)
3月23日,武警福建总队特战队员进行600米翻轮胎体能训练。(摄影/钟景兵)
3月25日,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开展20公里负重行军训练。(摄影/曾 俊)

韧性与荣光

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一个又一个极限被超越,一次又一次战胜自我。胜利眷顾强者,辉煌属于勇士。

特战队员百炼成钢的烙印。(摄影/殷福军)
3月25日,武警四川总队攀枝花支队利用河滩地组织泥潭摔擒训练。(摄影/张在雄)
“魔鬼周”训练中特战队员不屈不挠、挑战极限。(摄影/安晓惠 王文涛 潘徐龙 肖 磊 王 俞 殷福军)
3月28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特战队员在雨中进行搏击训练。(摄影/王 俞)

勇气与梦想

强壮的雄鹰没有飞越不过的高山,勇敢的士兵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特战队员最不缺乏勇气和梦想。血性军人钢铁的汉,战必用我,枕戈待旦!

3月24日,武警安徽总队一支队特战队员冒雨进行丛林搜索。(摄影/李 挺)
3月22日,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开展悬崖攀岩训练。(摄影/曾 俊)

编辑/范显海 学员 安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