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花海

任 旭

五月,百花怒放;五月,大地飞歌。江山多娇,繁花似锦处,比花更美的是战旗如画;军营火热,歌声激越中,最嘹亮的是强军战歌。

百般红紫斗芳菲。当《五月的花海》歌声萦绕耳畔,我们再次凝视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大批英模人物,清晰地感受到,永不凋谢的正是挂在时代英模胸前的英雄花!每一个名字都因响应时代召唤而洋溢着青春活力,每一段青春都因献身时代使命而展现出精彩人生!

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

因为与时代同频共振,那些拥有强烈家国情怀、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英雄模范,在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的人生更出彩,他们的青春更生动。

但为春如海,不悔披戎衣。有多少有志青年把最美韶华奉献军旅,盘马弯弓不解征衣,经历血火洗礼,用生命守护家国。我们平素看不到他们的负重前行,却时刻享受着他们带来的岁月静好。

响应时代的召唤,用青春拥抱时代!在黎明前最黑暗的岁月,李大钊等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呕心沥血,不惜英勇就义;江竹筠等人“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豪气干云,宁愿从容赴死。一寸山河一寸血,多少青年踏着先烈带血的足迹,驱狼逐寇,革故鼎新,打碎旧世界,创建新中国!

响应时代的召唤,用青春拥抱时代!为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受外侮,一代又一代青年心怀报国强军的伟大理想,倾尽心血,打造大国重器。他们不畏寂寞,自甘清苦,宵衣旰食,夙兴夜寐,用一辈子干完两辈子、三辈子的事,穷尽一生为国家、为军队干一件事,最终干成、干好一件事!

响应时代的召唤,用青春拥抱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优秀儿女赓续红色基因,或驰骋大洋,或叩问苍穹,或冲锋陷阵,或戍守边关,从演训场到科研一线,尽显峥嵘,把一腔热血洒在维和战场、救灾现场、演兵沙场,让青春之花在强军兴军道路上尽情绽放!

国家有梦想,人民有期待,军队有使命,青年有行动。

在五月的花海里,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今天的时代课题已经留给当代中国青年,中华民族的复兴进程绝不允许被打断,中国梦一定要实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奋楫中流,砥砺前行,在逐梦路上建功强国兴军的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