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决战太平洋
——陆军军官学院赴智利参加国际巡逻比赛掠影

摄影并撰文/李 璐 刘晓诚 李 光 张 强

以智利“独立之父”奥希金斯命名的“奥希金斯将军”陆军学院,是智利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3月8日至17日,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西等10个国家的14支军校代表队,受邀参加“奥希金斯将军”陆军学院为庆祝建院200周年举行的国际军事教育大会暨国际巡逻比赛。

陆军军官学院奉命代表我军院校参赛,首次派遣10名学员与美国西点军校、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等世界知名军校的130名学员同台竞技。比赛以“山地部队步兵班武装巡逻战斗”为战术背景,按实战标准设置了装具检查、战伤救护、车辆救援、手榴弹投掷、步枪应用射击、化学武器防护与街区搜救、海上操舟救援、夜间定向越野、7.5公里武装越野、阵地突击、1000米游骑兵障碍越野、战地协同搬运、直升机机动、指挥能力挑战等14个课目,在48小时内连续实施。

对于首次走出国门参加比赛的陆军军官学院参赛学员来说,考验无处不在。这次比赛使用的武器装备、竞赛器材全部由主办方提供,比赛地域陌生,情况设置复杂;此外,参赛学员还要克服比赛期间无热食、无睡眠、昼夜温差大等困难。

考验面前,陆军军官学院参赛学员迎难而上,以过硬素质和顽强作风获得7.5公里武装越野、1000米游骑兵障碍越野、战地协同搬运3个单项第一名,海上操舟救援、步枪应用射击2个单项第二名,总分位列第三名。

赛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陆军总司令奥维耶道上将分别会见中国军校代表队成员,赞赏中国参赛学员的出色表现。

比赛结束后,我军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我军参赛队员为祖国赢得荣誉。
1000米游骑兵障碍越野比赛。
化学武器防护与街区搜救。
比赛间隙,我军参赛队员交流比赛心得。
海上操舟救援比赛。
武装越野。
战伤救护比赛。
阵地突击课目实施前检查武器装具。

编辑/宋 雯 学员 曹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