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视察驻香港部队时强调
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驻香港部队工作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视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
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香港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这是习近平检阅驻香港部队。

正在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视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香港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驻香港部队工作,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仲夏的香港,大帽山下满目青翠,驻香港部队石岗营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阅兵场上,数百面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全面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决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衷心祝愿香港明天更加美好”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来自香港各界的4000余名阅兵观礼嘉宾,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翘首企盼重要时刻的到来。

上午9时20分许,习近平抵达石岗营区,登上检阅车前往阅兵场。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完毕,习近平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视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
这是习近平在听取驻香港部队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视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
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驻香港部队机关和直属单位团以上干部。

军乐队奏响雄壮的阅兵曲。习近平乘车依次检阅驻香港部队20个方队。3100余名受阅官兵军容严整、意气风发,防空导弹、轮式装甲车、武装直升机等武器装备整齐列阵、威风凛凛。“同志们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习近平的亲切问候鼓舞士气,官兵们响亮的回答声震长空。观礼台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检阅结束后,习近平接见了驻香港部队机关和直属单位团以上干部,同大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随后,习近平听取了驻香港部队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年来,驻香港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形象,赢得广大香港同胞高度赞誉。

习近平强调,驻香港部队是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一国两制”的重要力量,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大局意识,增强维护“一国两制”的责任担当。要枕戈待旦,常备不懈,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发挥定海神针作用。要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度重视做好依法治军工作,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范长龙、王沪宁、栗战书、王晨、杨洁篪、张庆黎、董建华、梁振英等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受阅官兵军容严整、意气风发。

                                                                     摄影/记者 周朝荣 冯凯旋 特约记者 李华敏

                                                                     撰文/记者 王士彬 特约记者 李华敏

                                                                     编辑/刘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