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撰文/毛 京 摄影/李晓伟

常万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国防部长会议。

应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扎苏扎科夫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于6月6日至8日赴哈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国防部长会议。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防务部门领导人及上合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机构领导出席会议。

常万全在大会发言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前不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向与会国家和组织发出了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的伟大倡议。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为上合组织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要为“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与会的各国防务部门领导人总结了2016年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合作取得的成果,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等文件。

会议期间,常万全分别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防务部门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军事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常万全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别尔季耶夫。
常万全会见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扎苏扎科夫。
常万全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