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2017
领航人民军队,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每一段壮美的航程,都会在历史长河中刻下深深的印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5年,在我军90年光辉历程中如此厚重、极不平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鲜明确立,政治建军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紧锣密鼓,改革攻坚大刀阔斧,正风肃纪雷霆万钧……习主席领导和指引人民军队全面重塑、浴火重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历史性步伐。

关山重重的新长征,离不开登高望远的领路人。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人民军队最高统帅,习主席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理论勇气、卓越才能和驾驭全局能力,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视野运筹国内国际大局,大手笔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党、国家和军队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赢得人民群众和全军官兵发自内心的爱戴。

山高愈前行,扬帆再起航。全军官兵满怀对习主席的信赖拥戴,满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定信心,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进。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会产生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摄影/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擘画伟业,指引强军征程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

——习近平 

2013年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摄影/记者 岱天荣)
2017年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议结束时,习近平亲切接见来自基层部队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摄影/记者 李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