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仗,锻造胜战之师

“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习近平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摄影/记者 冯凯旋)
2012年1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原广州军区某机步师演兵场观看了新
装备实兵实弹演练后,高兴地走下演习观摩台,健步登上809号两栖突击车了解装备情况。(摄影/记者 周朝荣)
2014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澳门部队。
这是习主席在激光模拟射击系统前,体验步枪射击要领。(摄影/记者 周朝荣)
2015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看望驻西安部队,
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人民解放军全军指战员、全体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这是习主席在轰炸航空兵某团登上战机,坐进驾驶舱,了解装备性能,体验操作使用。(摄影/记者 周朝荣)
2015年1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原第二炮兵某基地。
在军史馆一枚枚弹体模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装备实物前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勉励大家深入贯彻强军目标,加快部队建设发展步伐。 (摄影/记者 冯凯旋)
2017年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来到驻晋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基地组建5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
向老一辈创业者、广大基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
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
依法治军,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为发展我国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这是习近平视察基地军史馆。(摄影/记者 冯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