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作战群

空中突击梯队

10架武装直升机率先开辟空中通道。8架武装直升机掩护18架运输直升机,输送精锐力量,突入作战区域。

空中突击力量,具有快速机动、精确打击等优势,在未来战争中承担着重要使命。这次改革,空中突击旅首次进入人民军队序列,陆地猛虎插上了钢铁翅膀。

坦克方队

22辆坦克呈“箭”形布阵,象征着“陆战之王”勇往直前。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主战坦克,99A坦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的有效融合,体现了陆战装备的新水平。

步战车方队

步战车方队由04A履带式步战车和08式轮式步战车混合编成。作为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式发展的陆上作战代表性装备,两款新型步战车,标志着陆上机动攻防能力的整体跃升。

自行火炮方队

自行火炮方队由122自行榴弹炮、155自行加榴炮和300毫米远程火箭炮混合编成。炮兵素有“战争之神”的美誉。伴随着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今天的中国炮兵火力更猛、精度更高、机动性更强。

反坦克导弹方队

受阅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既能精确打击地面重要目标,又能抗击低空、低速目标,是我军目前装备的最新式反装甲武器。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主席乘车检阅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