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作战群

预警指挥机梯队

空警- 2000预警机、空警- 500预警机、运- 8指通机和运- 8干扰机,在8架歼- 10B战机的护卫下,列阵长空,接受检阅。预警机、指通机等先进装备的列装,使我军预警和作战指挥控制范围有效拓展。

轰炸机梯队

轰炸机梯队,由9架轰- 6K编成3个三机楔队。轰- 6K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战略轰炸机,能够携带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等能力,是我军重要的空基远程打击力量。

运输机梯队

运输机梯队由1架运- 20和2架运- 9运输机组成。运- 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军用大型运输机,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速度快等特点。运- 9是我国国产中型战术运输机。

加受油机梯队

由轰油- 6加油机、歼- 10C战机组成的加受油机梯队飞临上空。空中加油续航,有效增强了航空兵远程机动、持续作战和战场生存能力,是空中联合作战和远程作战能力的重要体现。

歼击机梯队

由3架歼- 20、5架歼- 16、7架歼- 11B组成。歼- 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这是亮相珠海航展之后,首次以战斗姿态进行展示。

舰载机梯队

7架歼- 15编成舰载机梯队接受检阅。歼- 15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型固定翼舰载多用途战斗机,也是航母编队核心作战打击力量。

空降兵方队

快速机动、远程直达、纵深打击、以空制地,作为联合作战体系中的精锐力量,空降兵在这次改革重塑中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主席乘车检阅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