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打击群
 

火箭军部队方队

这是火箭军成立以来首次接受党和人民检阅。这支力量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核常兼备导弹方队

受阅的东风- 26导弹,能够跨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实施快速核反击和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

常规导弹第一方队

受阅的东风- 21丁导弹,是打击舰船目标的陆基弹道导弹,具有慑控范围广、突防能力强、寻跟目标准等特点。

常规导弹第二方队

受阅的东风- 16改常规导弹,命中精度高、毁伤能力大、反应速度快,能够对敌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沙场点兵,军心振奋;

枕戈待旦,使命催征。

核导弹方队

受阅的两型固体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大国地位、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是震慑对手的王牌底牌。

 

                     

摄影/记者 周朝荣 岱天荣 柳 军 冯凯旋 王卫东 王传顺 范江怀 朱金平 宋明亮 穆可双 李三红 范显海

特约记者 刘应华 张坤平 冯根锁 蔡波涛 王东辉 宋远高 罗尔文 通讯员 陆学权

编辑/周朝荣 刘万平 学员 唐史伟 徐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