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刘建伟

国际赛场技压群雄,能打胜仗壮我军威!

这个夏天,“热”字成为了关键词——天气热,但比天气还“热”的,是国际赛场我军选手频频传来的捷报——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中国空军在“航空飞镖”项目中获得优胜团体奖;中国海军黄石舰勇夺“海洋之杯”舰艇比赛总冠军;我军参赛队包揽库尔勒赛区全部冠军……

校场战鼓急,精兵试比高。国际军事比武,被称作“捍卫军旗荣誉的战争”。我军官兵的出色表现告诉世人:人民军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从浴血荣光走来,向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奔去。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已进入由大向强的关键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超凡的政治智慧和恢弘的战略气魄推动人民军队重塑,全军将士闻令而动,重整行装,大踏步走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征途上。

盛夏的草原极目青天,火热的沙场鼓角铮鸣。不久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习主席的讲话振聋发聩,给全军将士以信心和鼓舞,给华夏儿女以自豪和底气!

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我们欣喜地看到,大江南北,涅槃换羽开新局;深蓝之中,闯洋蹈海砺精兵;蔚蓝之上,鹏飞万里向空天;密林深处,东风浩荡啸苍穹……放眼祖国陆海空天,一幅幅新体制下波澜壮阔的强军图景,正以恢弘之势铺展开来。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今天的中国军队,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为“这一跃”集聚着磅礴伟力。

“改革必成,强军可期!”从祖国北疆到南国大地,从高原哨所到中原腹地,从碧海岛礁到大漠戈壁,传递着全军将士共同的心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训练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