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看齐追随 矢志改革强军

习主席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全军各级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本刊从即日起推出《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专栏,形象展示广大官兵扎实持续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推动强军实践的新成果,反映官兵理解丰富内涵,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的生动风貌。

——编 者

8月1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 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摄影/特约记者 江 山)
近日,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坚持党委先学示范带动,全面部署整体推动,深化官兵对习主席“7·26”
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在部队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摄影/李 鹏)
8月15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 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支部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图为海上医院临时
第一党支部书记林勇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讨论。(摄影/特约记者 江 山)
武警北京总队二支队开展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畅谈学习心得。(摄影/卢茜婷)
火箭军某部积极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扎根深山、胸怀梦想、放眼强军”学习实践活动,
引导官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军伟业。图为该部战士使用平板电脑网上浏览
学习习主席“7·26”讲话新闻通稿。(摄影/刘王虎)
连日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习向深里走、往实里落。图为理论讲师蔡晓来正在为官兵授课,
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摄影/亓 创)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摄影/刘人源)

编辑/刘 妍 学员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