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激战
——武警安徽总队开展野外实战化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李 挺 张斐斐 徐 伟

盛夏子夜,繁星满天。连续几天参加高强度野外训练的武警安徽总队200多名特战队员,正在宿营地休整。

“嘟嘟嘟……”一阵急促的哨音,划破寂静夜空。特战队员迅速集结,战情通报随即而至:7名“暴徒”抢劫某商场后,劫持两名人质潜入丛林。上级命令特战队员快速机动,捕歼“暴徒”。

闻令而动,特战队员消失在丛林之中。山路崎岖,荆棘遍野,队员们用匕首开路,仔细排查每一处可疑点位。一路上,导调组设置了路障、毒烟带等障碍,搜索行动充满实战氛围。

“有情况!”无人侦察机传来的画面显示,“暴徒”藏匿于山林中一处废弃仓库。信号发出后,各组特战队员隐蔽抵近合围仓库,狙击手迅速占领射击位置,侦察组借助设备判明仓库内情况……在攻心谈判无效的情况下,指挥员果断下令武力突击。硝烟弥漫中,两名劫持人质的“暴徒”被击毙,另外5名“暴徒”被擒获。

据武警安徽总队领导介绍,近年来,该总队着眼任务需要,着力加强应急力量建设。他们以提高特种作战效能为突破口,利用建筑工地、荒郊野外等复杂地形,经常性开展紧急拉动、丛林突击、山地捕歼等特战课目训练,有效提升了反恐制胜能力。

特战队员交替掩护搜索前行。
擒获“暴徒”。
抵近侦察。
部署捕歼方案。
快速突击。

编辑/刘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