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摄影作品(邀请)展”在南昌举行

摄影并撰文/记者 王登城 特约记者 周勇敢 欧阳春

“中国军事摄影作品(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南昌,人民军队诞生之地,闻名中外的“英雄城”。7月27日上午,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西省文联和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军事摄影作品(邀请)展”,在江西省南昌市拉开帷幕。

90华诞,光影纷呈。展览为期10天,分“功勋”“荣耀”“追梦”三大篇章,分别展出了老中青摄影家以及摄影工作者的历史经典军事摄影作品、当代获奖军事摄影作品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优秀军事摄影作品,其中部分作品为首次展出和发表。

《解放军画报》为此次摄影展提供了大量精品佳作。战火纷飞、两弹惊爆、铁甲雄风、深海蓝鲸、长空利剑、反恐维和、联合军演……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勾勒出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了人民军队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书写了人民军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血篇章。展览集历史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精彩纷呈的画面成为学习军史和关注国防建设的窗口,更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精彩纷呈的展览成为展示国防建设成就的窗口。
部队官兵参观展览。
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展览。
生动感人的照片吸引参观者驻足留影。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