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光,照亮强军路
——北部战区陆军某舟桥团推进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掠影

摄影并撰文/陈 立 高振东 特约记者 盖旭辉

官兵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立志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金秋已至,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北部战区陆军某舟桥团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潮迭起,形成浓厚的政治氛围,激发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

该团创造性地开展官兵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使官兵时时受鼓舞,处处受教育。他们借鉴“中国诗词大会”形式,组织开展“军营理论武装大会”,吸引全团官兵踊跃参与,千人海选答题,通过攻擂,互动竞答等生动的形式,使讲话精神在官兵心中扎根。他们还围绕“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强国强军的历史担当”等11个专题,将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制成图片展板,做到重要讲话发表一篇、展板更新一张、解说跟进一步,不断夯实官兵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他们还以自编的理论读本和漫画集作为学习的生动教材,结合首长机关蹲连住班、政治教员宣讲等时机,围绕官兵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深入营连讲解,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实现强军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学习贯彻的效果如何?官兵的精神风貌上见,官兵的战斗精神上见,官兵的打赢能力上见。近日,该团紧锣密鼓开展各项考核,大力推进训练工作。全团官兵斗志昂扬,练兵备战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该团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活动。
该团在训练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
官兵斗志昂扬,练兵备战热情高涨。
该团结合基层实际,自编理论读本,使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官兵心中扎根。

编辑/刘欣欣 学员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