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火炬,点燃青春梦
——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女兵话务班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摄影并撰文/陈 强 黄韦纬 张川川 唐史伟

女兵们与烟台大学新生交流学习体会。

金秋,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活动高潮迭起。这一天,女兵话务班的大学生战士进行“习主席讲话指引我成长”讨论交流,谈学习心得、讲感人故事、赞辉煌成就、话使命责任,既有理论思考,又紧贴实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这个班曾连续7年荣立集体三等功,是一个响当当的先进集体。在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她们始终冲在前列,坚持真信真学,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训练一线,形成人人争当强军目标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推动者的浓厚氛围。

“理论掌舵,理想鼓帆,人生之船才能远航”“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岗位建功奉献连队”……女兵的理论学习本上,写满了学习体会。为了学深悟透理论,她们开展扎扎实实读原文、原原本本学讲话活动,把理论要点制成卡片随身记,发挥特长制作《兵小丫带你学理论》漫画,策划拍摄《美丽的愿望》DV作品,以兵的语言讲解理论,以兵的形式传播理论,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的战斗热情,激励官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女兵们展示自编的理论学习口袋书。
利用训练间隙宣讲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练兵备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编辑/刘欣欣 学员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