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有了兵的样子
——沈阳警备区铁西人武部组织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盖文习 王守刚 崔国春

8月24日清晨,起床号响起,预定新兵李吉迅速起床,整理着装,冲出役前训练营宿舍,和战友们一起开始早操。从这一天开始,包括李吉在内的295名预定新兵在这里进行为期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役前教育训练是沈阳警备区铁西人武部为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打牢预定新兵人员思想、政治、身体基础而采取的有效举措。教育训练按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规范展开,实行全员参训、全面考核、全程淘汰、优中选优,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在7天时间里,他们突出“练筋骨、强自信、有血性、勇担当”的培养目标,组织进行队列、体能、条令等5个课目的训练和3个专题的政治教育,使预定新兵初步熟悉部队生活,感受军营氛围,坚定从军报国、建功军营的信心,为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战士的转变打下基础。

端正思想,磨练意志,锻炼体能,预定新兵们在“秋老虎”毒辣的骄阳下摸爬滚打,接受磨砺,展现了新一代有志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参军报国的决心。李吉说:“经过役前教育训练,我建功军营的决心更加坚定。既然去当兵,我就不怕牺牲,无论去多艰苦的岗位,我都不会后退。”

在役前训练营接受锤炼,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
从点滴做起,塑造兵的样子。
训练间隙,战友们一起娱乐。
认真学习训练,立志建功军营。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