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军徽闪耀津门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解放军选手风采录

摄影/记者 柳 军 张 雷

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落下帷幕。本届全运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参加22个大项决赛,取得金牌22枚、银牌24枚、铜牌19枚的优异成绩,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竞技体育水平和群众体育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展示军队形象、军人风采的重要平台窗口。这次全运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由631人组成,其中男运动员221人、女运动员185人,在游泳、射箭、田径、篮球等23个竞技体育大项223个小项和龙舟、航空航海模型2个群众体育大项5个小项的比赛中和对手一决高下。赛场上,解放军选手不畏艰难、全力拼搏,赛出了实力水平,赛出了军威士气。

让我们跟随本刊记者的镜头,领略军体健儿的高超技艺和良好形象,回顾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精彩瞬间。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现场。
9月6日,在男子田径比赛1500米决赛中,解放军选手骆玉玺(右二)摘得该项目比赛金牌。
9月2日,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运动员李发彬以总成绩287公斤获得冠军。
9月7日,解放军男排以3:0战胜北京队,获得男排成年组冠军。
9月5日,在乒乓球男双决赛中,解放军队组合周雨、樊振东以4:3战胜北京、上海联队组合马龙、许昕夺得冠军。
9月6日,在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解放军选手刘洋获得冠军。
8月29日,解放军选手陈昊在帆船项目角逐中。
8月28日,解放军选手袁松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
9月3日,女子铁人三项比赛在天津南湖公园举行。解放军选手仲梦颖(右)、张一包揽冠亚军。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现场。

编辑/穆瑞林 学员 黄云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