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重彩写华章
“鉴古开今——军之魂主题书法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挥毫运笔传承红色血脉,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浓厚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文化氛围,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鉴古开今——军之魂主题书法作品展览”,9月6日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

这次展览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突出铸牢军魂、聚力强军,以文艺形式追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和力量之源,用优秀传统文化诠释、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展览分忠诚、胜战、正气3个篇章。36位著名军旅书法家和从全军遴选的20位书法骨干,从中国历代军旅诗词、革命先辈战斗诗词、中国军旅文化名言中拾金拈玉,创作展示了136幅书法作品。其中,忠诚篇突出坚定信念、听从指挥,彰显军人的忠诚之魂;胜战篇突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抒发军人的精武之志;正气篇突出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涵养军人的浩然之气。一幅幅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的艺术作品,使展览成为学习理解强军思想、鼓舞激发强军斗志的生动载体,给观众以强烈的艺术感染、深刻的思想启迪和丰厚的精神滋养。

特邀(选登)

 
 
忠诚篇(选登)
 
胜战篇(选登)
 
 
正气篇(选登)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