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在我心中 祖国有我守护

撰文/胡尔根

10月1日,伟大的祖国又添新岁。在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季节,五星红旗漫卷神州大地,万里江山风景如画,“祖国”二字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更加庄严和温暖。

我心中,你最重!在军人心中,国旗的分量重千钧。国旗是军人炽烈的眷恋,是永远不变的忠诚;守卫祖国,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是至高无上的使命。五星红旗猎猎飘扬,鲜红的颜色正是共和国军人永恒的精神底色,回响着一代代官兵铿锵嘹亮的青春之歌。

此时此刻,在祖国万里边关,官兵坚守岗位;在祖国浩瀚海疆,战舰劈波斩浪;在祖国广阔海天,战机穿云破雾;在异国维和战场,蓝盔将士舍身忘死;在波涛汹涌的远洋,护航官兵枕戈待旦……“冲天鹏翅阔,报国剑芒寒。”为了祖国的和平安宁,为了人民的岁月静好,子弟兵以冲锋诠释担当,以坚守表达挚爱,以奉献诉说忠诚。

国之所需,我之所向!从大漠高原到万里海疆,从崇山峻岭到繁华城市,将每名共和国军人心中的国旗连缀起来,便构成祖国凛然不可侵犯的神圣版图。一面面迎风招展的国旗,一幅幅厉兵秣马的画卷,传递出将士们坚定的誓言:国旗在我心中,祖国有我守护!

在此,让我们一起注目这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感受子弟兵对国旗深厚的情感、对祖国无限的忠诚,以此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最深情的问候!

 

清晨,在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升旗手的护卫下,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摄影/记者 穆可双)
海拔4088米的西藏军区拉则拉哨所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李国涛)
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泉州舰开展“祝福祖国、喜迎盛会”主题签名活动。(摄影/周道先)
驻守在海拔5374米的西部战区空军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在高寒缺氧的雪山之巅,用青春热血忠诚守护五星红旗。(摄影/郭超英)
驻守在南沙的海军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海军某水警区琛航岛守备营官兵在主权碑前向国旗宣誓。(摄影/兰培元)
新疆军区斯姆哈纳边防连执勤官兵在界碑前与国旗合影。(摄影/刘 慎)
阿里军分区西兰塔边防连官兵在海拔5600多米的某执勤点向国旗宣誓。(摄影/刘晓东) 
国旗高高飘扬在驻澳门部队营区。(摄影/叶华敏)
东极哨所官兵迎着初升的太阳升起五星红旗,忠诚守护着祖国的边防线。(摄影/张欣鹏)
空降兵某部引导队进行翼伞携装训练,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绽放的伞花交相辉映。(摄影/方 超)
海军黄石舰官兵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摄影/王光杰)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 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军港解缆起航,赴演习海域进行海上实兵演习。官兵们无论走到哪里,心中时刻牢记使命、心系祖国。(摄影/记者 李三红)
辽宁舰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张 凯)
五星红旗在中国维和官兵心中重千钧。(摄影/韩立建)
正在执行“和谐使命- 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特约记者 江 山)
参加演练的火箭军某部官兵高举国旗,向伟大祖国致以最深情的祝福。(摄影/特约记者 朱 伟)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