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喷薄的希望

曲延涛

1921年夏天,上海一幢石库门里,门窗紧闭,13个年轻人聚集在一起。他们或谈论、或聆听、或记录,眼神里透着对光明的向往与坚毅。

这是中国共产党举行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场景。这13个人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他们曾是中国最进步的青年。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坚持下来的仅毛泽东、董必武二人……

这一年,29岁的郭沫若出版了第一部诗集《女神》。他在代表作《凤凰涅槃》中,表达了对祖国新生的期待。

悠悠强国梦,滚滚百年潮。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发起人,当年的13位党代表想不到,他们参与创建的这个党仅28年后就夺取了全国政权。

历史的指针拨回到96年后。公元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这是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今日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今日的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今日的神州大地,处处是“带着电闪雷鸣的变化”。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古老国度已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十月的北京,牵动着13亿人的心。

此时,中国的天空秋高气爽,中国的大地一片金黄。来自五湖四海的党代表们,汇集于共和国的首都。他们是89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缩影,肩上担负着亿万华夏儿女的重托。

十月的北京,人们正迎接“如朝阳般喷薄的希望”。

十月的北京,注定书写出波澜壮阔的时代新篇章。

今日之中国,正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也走进了世界擂台中心。对中国军人而言,应时时警醒的是: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军队之责。中国越接近复兴梦想,就越需要一支强大军队来支撑。

千淘万漉始见金!一个发展壮大的中国,影响的不仅仅是本国人民,还能够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未来将如何前行?

十月,世界不约而同把目光投向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