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满怀赴盛会 不负重托履使命
——出席党的十九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履职尽责掠影

摄影/记者 周朝荣 冯凯旋

继往复开来,辉煌再铸就。金秋十月,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代表齐聚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连日来,代表们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站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高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负历史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体代表高唱国歌。
大会报告精彩处,与会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代表们走出会场。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军队代表聚精会神聆听报告。
10月20日上午,解放军代表团各小组认真讨论大会报告。会后,代表们意犹未尽,相互交流学习体会。
来自海军舰载机部队的曹先建代表(左二)将写满132名官兵心声的笔记本带到会上,
笔记本里字字句句表达的都是基层官兵对党的忠诚和强军誓言。
 
 
 
 
使命如山,重任在肩。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防和
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10月19日晚,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
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展览过程中,代表们纷纷赞颂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的集体采访,
4位军队代表就国防和军队建设话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景海鹏
“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我第一次飞天感受的话,两个字:兴奋。因为准备了10年,磨砺了10年,终于实现飞天梦想了,终于可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也是两个字:神圣。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习主席这句话永远激励着我和战友。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回先锋,再打一次胜仗!”
曹先建
“我们能成功上舰,得益于地方有关单位给予的有力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意义深远。我和战友们要更加积极练兵备战,让国之重器扬威大洋之上,坚决捍卫国家发展安全利益和海洋权益。” (摄影/新华社记者 申 宏) 
 
 刘文力
“空军是全疆域使用、全时域使用的战略军种。当大家在静谧的夜空下漫步、享受安宁的和平生活时,其实有无数官兵坚守岗位,用一双双警惕的眼睛紧盯空情,守护着祖国的空防安全。我们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加大实战化训练难度、强度,在真打实备中磨砺精兵劲旅,不断提高打赢能力。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代表投票
选举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摄影/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上,代表们热烈鼓掌。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天安门广场红旗飘飘,一片祥和喜庆。
拥抱新时代,向着伟大梦想进发。 (摄影/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