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振奋军心 热潮涌动军营

旗帜,汇聚砥砺前行的力量。道路,铺开擘画伟业的蓝图。

军营连盛会,官兵心向党。连日来,天南海北的座座军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高涨的学习热情让真理之光照进官兵心田,凝聚起同心筑梦的昂扬斗志和磅礴力量;饱含深情的倾诉源自官兵心底最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传递出如磐的信心。

盛会鼓舞军心,使命高举头顶。广大官兵激情飞扬、信心满怀,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辽宁舰官兵满怀激情收看党的十九大直播盛况。(摄影/严何金)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红军旅官兵通过VR眼镜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摄影/张 健)
西部战区空军驻藏某旅高原驻训分队战士通过收音机实时收听十九大盛况。(摄影/薛 浩)
陆军第76集团军某防空旅组织理论骨干深入驻地少数民族乡镇,为群众及时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振奋人心的惠民政策。(摄影/钟泽畅)
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展“学报告、当精兵”等活动,提升官兵荣誉感和使命感。
图为该旅二连班长胡勇(左二)因在各级组织的比武中夺得三项第一名而被写进连史,受到战友赞誉。(摄影/申冬冬)
福建省军区通过读报评报、网络学习、撰写心得、讨论交流、热点辨析、课间抽问等方式,
组织官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部队掀起学习热潮。(摄影/肖芳菲)
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指挥保障连指导员吴乐根据大会进程,遴选出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
及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更新,帮助官兵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1日,战士们打开微信,
惊喜地发现指导员在朋友圈里又更新了学习资料。(摄影/特约记者 仇成梁)
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北京总队政治委员刘振所来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和官兵们一起学习
研读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激励官兵高举旗帜,忠诚使命。(摄影/安晓惠)
西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某旅依托军营电视台,制作十九大特别节目,及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道部队学习动态。(摄影/李 骥)
远征异国他乡,心中装着祖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摄影/岳洪跃)
火箭军某部将十九大报告内容整理成卡片,方便官兵学习使用。(摄影/特约记者 宋 波)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组织理论教员到训练场开设十九大报告一线微讲堂。(摄影/亓 创)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84医院积极开展“学报告、忆传统、话使命”活动,邀请抗战老兵李振铎
为官兵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摄影/陈艳霞)
南海舰队某基地台州舰官兵开展“学报告、明使命、砺斗志”主题讨论交流活动。(摄影/薛成清)
10月25日上午,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迈丹边防连军马饲养员、中士高彬(右)和战友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他激动地说:
“报告中提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激励我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守边巡防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刘 慎)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上士韩立建正在联合国马里维和任务区坚守战位履行使命。
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韩立建说:“代表祖国出征维和,责任重大。我们会肩负起神圣使命,
守护和平,让世界多一分安宁!”(摄影/王 迪)
武警雪豹突击队分队长王超(前)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争当能打胜仗的刀锋战士!”(摄影/贾科林)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是空军新质战斗力部队,四级军士长陈建军(右二)是该团唯一由士官担任的机组负责人。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陈建军和战友们备受鼓舞:“我们这一代青年军人赶上了好时候,
一定会在强军路上作出更大成绩,实现青春梦想。”(摄影/刁新耀)
连日来,火箭军某发射旅组织官兵开展以“学报告、话使命、励斗志”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
激励官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练兵备战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为该旅组织官兵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摄影/冯根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