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激荡新时代 强军征程勇担当

新时代风雷激荡,新征程战鼓催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全军官兵士气如虹、斗志昂扬,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奋勇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枕戈待旦、不懈奋斗。

砺兵正当时,岗位铸忠诚。且看:戈壁大漠,铁甲轰鸣,硝烟弥漫;万里海疆,舰艇列阵,犁波深蓝;辽阔空天,战鹰呼啸,翱翔九天;深山密林,长剑倚天,引弓待发……从南国到北疆,从雪域高原到万里海天,铺展开一幅幅壮美的强军画卷,响彻三军将士铿锵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国可期,强军必成!

扬帆万里风正劲,战风斗浪卫和平。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正在远海大洋执行任务的海军
第27批护航编队官兵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图为海口舰为商船实施伴随护航。(摄影/谢凌云)
喜讯传边疆,官兵心向党。新疆军区某部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训练、
执勤一线,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官兵们纷纷表示:牢记使命、坚守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摄影/张庆良)
用学习热潮推动练兵高潮,用政治热情带动打仗激情。火箭军某旅官兵开展实装操作训练,
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中。图为该旅官兵在进行夜间导弹吊装训练。(摄影/杨汉霖 )
党的十九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所在部队聚焦强军目标,按照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要求,
飞抵远海、战巡南海、巡航岛礁,飞出了一条改革重塑的壮美航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
该团官兵坚守岗位,练兵热情高涨。这是10月19日该团开展实战化训练的一个镜头。(摄影/赵世杰)
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官兵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奋勇投身火热的演兵场。
图为官兵们在进行战术训练。(摄影/贾科林 )
盛会凝聚军心,使命呼唤担当。由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组成的舰艇编队在东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强军实践。 (摄影/温子东)
盛会精神励斗志,聚焦打赢当先锋。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军心,在外驻训的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战斗热情高涨,
扎实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过硬本领。(摄影/周雪峰)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下,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满怀激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中,纷纷表示要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图为该旅组织炮兵营实弹射击训练。(摄影/张 腾)
满怀豪情书壮志,练兵备战为打赢。陆航某旅紧贴实战要求,从严从难构设战场环境,高强度开展兵力
投送、渗透打击、野外救护救援等多课目训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摄影/陈 浩)
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军心,火箭军某基地官兵群情激昂、无比振奋,拼搏的劲头更足,战斗的热情更高。他们紧盯未来战场,
全面提升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素质,掀起了新一轮实战化大练兵热潮。(摄影/特约记者 朱 伟)

编辑/刘欣欣 穆瑞林 刘 妍 学员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