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 连 长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张坤平 通讯员 王 丹 陆 明

金秋时节,塞外大漠,中部战区陆军某师炮兵团组织全团连长进行实弹射击考核,采取“随机确定射击阵地、随机指示目标、随机抽取参考班组、随机确定诸元解算方法”的方式,综合考察连长的组织指挥能力和专业技能。

考核开始。四连连长陈田丰指挥全连炮车,熟练应对“道路桥梁被毁”“敌火力阻拦”等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占领阵地。随后,考核组指着远处草丛中的一个弹坑:“这就是你连的射击目标!”草丛中的弹坑零星分布,难以辨认,对侦察班获取目标的能力和连长的指挥水平提出较高要求。

“四个随机”让一些平时爱思考、严格按标准组织训练的连长脱颖而出,也让一些平时训练标准不太高的连长遭遇了“滑铁卢”。

“这次实战化考核,暴露出我连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刻苦训练,提高复杂战场环境下应变本领和作战能力,以确保在未来战场打胜仗!” 陈田丰反思道。

考核出了身热汗,复盘检讨冒了身冷汗。在复盘检讨会上,大家不避问题,检讨自身,研究复训补训计划,决心补齐战斗力短板。

考风引导训风。一时间,聚焦实战化从难从严从实抓训练的热潮在该部队一浪高过一浪……

参考班组进行齐射。
考场如战场。
连长陈田丰与排长一起分析情况。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