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真理之光照进官兵的心田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巡回宣讲掠影

开栏的话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习主席明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军队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这是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最实际的体现,是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凝聚焕发强国强军磅礴力量的时代要求。

万丈高楼平地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实。各级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

新使命在召唤,新目标引征程。从本期开始,本刊开设“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专栏,刊发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广大官兵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如山的使命、如火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昂扬风貌。

11月8日上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西部战区空军机关进行宣讲。(摄影/刘 畅)

进机关宣讲、到院校交流、赴基层互动……为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要求和习主席“走在前列”“关键要实”的重要指示,军委政治工作部从全军抽调12名理论功底厚实、熟悉了解部队、宣讲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组成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从11月7日起分6个组赴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巡回宣讲。连日来,一场场宣讲报告会在神州大地座座军营引起强烈反响,宣讲团成员用系统全面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面对面讲解、心贴心交流,既话职责使命又谈身边变化,既有高度也有温度,为帮助官兵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9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西藏军区宣讲。图为宣讲团成员在某陆航旅训练场解答飞行员关注的热点问题。(摄影/周 鹏)
11月7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军委纪委机关宣讲。图为报告会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摄影/记者 穆瑞林)
11月7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北部战区机关宣讲。图为机关干部认真聆听宣讲。(摄影/记者 穆可双)
11月7日,军委政治工作部机关干部听取宣讲报告后接受采访。(摄影/记者 李三红)
台上,专家见解深刻、阐释精彩;台下,官兵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摄影/记者 穆瑞林)
11月7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军委政治工作部机关宣讲。(摄影/记者 李三红)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西藏军区某通信团与官兵互动交流。(摄影/特约记者 赵海波)
11月8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东部战区宣讲。图为宣讲团成员与东部战区空军某信息通信旅
官兵现场互动。(摄影/特约记者 张海深)
11月9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北部战区海军宣讲。图为宣讲团成员深入某潜艇支队宣讲。(摄影/记者 穆可双 )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通信值勤营与官兵面对面交流。(摄影/赖桥泉 )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