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红色圣地,点燃信仰的火炬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这两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红色圣地,在时隔近百年后依然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

冬日暖阳洒满红色圣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驻地部队官兵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革命圣地,开设红色课堂,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精神密码,接受灵魂深处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信念,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官兵到红色圣地追寻先辈足迹。(摄影/沙煜博)
11月9日,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追溯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传承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摄影/邱瑞清)
11月10日,南部战区空军某部组织党员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图为官兵们在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摄影/特约记者 范以书)
11月10日,火箭军某部组织官兵走进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情怀,激发官兵斗志。(摄影/段爱珍)
11月14日,黑龙江省军区组织党员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图为官兵们向赵一曼烈士雕像致以崇高的敬礼。(摄影/特约记者 吕衍海)
11月2日,湖北省军区组织机关干部来到中共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摄影/白宗强)
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课堂搬到古田会议会址,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用心感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深刻内涵。(摄影/叶海炼)
武警陕西总队延安支队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课堂搬到革命旧址,
教育引导官兵自觉传承红色血脉,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摄影/特约记者 贺军荣)
武警江西总队于都中队官兵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重温革命先烈走过的历程,
激励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摄影/赖 槟)

红土地上问初心

——贵州省军区党委中心组在红色故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李奇松 通讯员 易恢荣

82年前的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82年后,秋末冬初,贵州省军区将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课堂设在革命圣地遵义,在红土地上叩问初心,追溯党的根脉,接受红色洗礼。

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他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登上红军山,瞻仰烈士陵园,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和官兵一起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信仰,进一步凝聚牢记根本宗旨、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意志力量。

在遵义会议会址前,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
在苟坝会议会址现地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编辑/刘 妍 学员 李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