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从军行
—— 一组来自新兵连的影像报告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一年年的入伍季,一批批热血青年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绿色军营,开启人生中的重要篇章。

军队历来是个“大学校”“大熔炉”。进来是块铁,出去是块钢。好钢需要淬炼,需要艰难困苦的磨砺。新战士刚入军营,从学习教育抓起、从稍息立正练起、从组织制度严起、从洗衣叠被干起……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在军营这块沃土茁壮成长、建功立业。

满腔报国志,青春从军行。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年轻的战友们接受全方位锤炼,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唱响雄浑高亢、激情奔放的青春之歌吧。

已有兵模样 10月12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兵七连在组织训练。入营1个月,新战士脸晒黑了,
肌肉变结实了,组织和纪律观念增强了,已经逐渐有兵的样子。 (摄影/何 生)
入营第一课 9月17日,新疆军区克拉玛依军分区组织刚入伍的新战士参观军史馆,让他们亲密接触部队
“传家宝”,从中感悟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 (摄影/马义超)
走好军旅第一步 10月25日,北部战区空军某新训女兵营进行队列训练。 (摄影/杨 盼)
严抠细训 9月30日,武警重庆总队五支队新兵连在组织训练。该支队根据新战士身体素质和接受能力,
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后繁、逐步提高的原则,不断提升训练质效。 (摄影/李海林)
冲刺吧,兄弟!10月19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组织新战士进行3公里越野考核,在冲刺阶段,
新战士艾斯卡尔(前)拉着战友依明江向终点奔去。 (摄影/袁 凯)
勇敢一跃 10月9日,东海舰队某训练基地组织新战士开展心理行为训练,提高心理素质,增强自信心。 (摄影/杨 帆)
虎虎生威 10月18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在训练间隙组织新战士进行趣味比武竞赛,提高训练积极性。 (摄影/王 坤)
“豆腐块”中练作风 9月15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新兵六连组织新兵叠军被比赛。通过开展内务评比、
训练之星评选等小竞赛、小比武活动,引导新战士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助推他们尽快向合格军人转变。 (摄影/黄远利)
我打了50环 10月9日,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新战士萧君树在轻武器射击中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 (摄影/曹 杰)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