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助力战鹰高飞
——北部战区空军某航修厂“黑匣子”加改装突击队工作掠影

摄影并撰文/蒋存哲 鲍永兵

金秋,一道紧急命令传来,北部战区空军某航修厂“黑匣子”加改装突击队受命出征,火速赶到巴蜀大地某机场,为空军某型运输机加改装某新型“黑匣子”。

这是一支由党员官兵组成的精干队伍,奋战在加改装一线,成功在数十个机型数百架战机上加改装“黑匣子”,为战鹰在蓝天飞得更稳、练得更精、打得更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加改装战斗又打响了。

机舱内,面对密密匝匝的电线,电缆接线员柯宇根一根一根地测试、核对、焊接。机载设备安装员张涛和姜振兴小心翼翼地钻进布满各种设备的飞机尾舱,在狭窄的空间内,他们认真勘察、仔细测量、精密计算、确定位置。

“发动机的转速、温度、空气流量等信号采集方式与工厂研制的飞参不相匹配!”仔细查看改装图纸后,现场一位领导当即和突击队人员重新测量飞机发动机参数,一点一点地改进,直到每个采集点参数都符合改装技术要求。

经过2个多小时的鏖战,“黑匣子”突击队又一次攻克了“拦路虎”!

安装新型“黑匣子”的战鹰正在进行适应性飞行验证。
认真研究改装工序。
仔细检查核对,确保万无一失。
狭小的飞机尾舱内,改装人员严谨细致地工作。
突击队成员在加班加点工作中。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