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火进驻地 筑牢连心桥
——新疆军区某团“民族团结好六连”与驻地群众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摄影并撰文/高 宝 王祥林 唐 浩 胡 鹏

“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都是党的恩情,我们要坚决跟着党走!”11月3日,退伍老兵、维吾尔族老人艾孜买提·艾莎在家中听完新疆军区某团“民族团结好六连”官兵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不禁激动万分。

“民族团结好六连”由来自13个民族的72名少数民族官兵组成。近日,该连组织由5名理论骨干和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宣传队,走进驻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及时向少数民族群众传递党的声音。

连日来,官兵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脚步从军营走到驻地社区村镇,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各族群众中间。

“从我们县的发展可以预见,未来五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区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驻地规模最大的萨克萨克社区,官兵们一边分发宣传单和学习手册,一边为社区群众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他们结合驻地近年来取得的喜人变化,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区未来发展联系在一起,使群众深感振奋。

在连队共建单位库车县儿童福利学校,孩子们面带笑容等待官兵们的到来。这些孩子都是当地少数民族孤儿,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孤儿们顺利入住福利学校。连队官兵与56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给孩子们送来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为他们辅导汉语和功课,还邀请孩子们到军营开展“军事日”活动。这一次,官兵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的解读,让孩子们了解到幸福生活的来源,在他们心中洒下一片温暖阳光。

毕业于新疆大学的战士卡迪尔旦发挥双语优势,为少数民族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摄影/段福宗)
官兵走进社区,和少数民族党员一起深学党的十九大报告。
官兵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社情。
官兵向共建单位儿童福利学校的孩子们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刘欣欣 学员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