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忠诚写在战位上
——火箭军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摄影并撰文/柴永祥 特约记者 朱 伟

对照大纲补齐训练短板、对表实战查找能力弱项、制订措施倒逼问题归零……火箭军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战斗激情,引导官兵在岗位实践中励斗志、强素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实践转化。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该团通过常委领学、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导学、理论骨干辅学,帮助官兵掌握精髓要义;广泛开展热点共议、心得共享活动,在跟进学、精细学、拓展学中加深理解认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他们将课堂延伸至训练场、驻训地,融入到战位中,一场场微宣讲、微讨论,成为激发官兵练兵热情的“加油站”。在该团,记者看到,官兵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叫响“贯彻十九大精神,练兵备战谋打赢”的口号,训练场上一片龙腾虎跃,官兵们满怀赤诚,刻苦锤炼过硬本领,奋勇投入实战化训练中,部队整体战斗力稳步提升。

一场场微教育成为激发官兵练兵热情的“加油站”。
训练间隙,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讨论会。
校场上,官兵们叫响“贯彻十九大精神,练兵备战谋打赢”的口号。
装备车也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微课堂。
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实践转化,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