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亲人的目光中成长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优秀新兵家长进军营”活动纪实

摄影并撰文/侯 彬 吕 远 特约记者 仇成梁

获得“优秀新兵”表彰的战士家长走上领奖台,分享孩子们的喜悦。

“你现在的荣誉只代表过去两个月的付出,要想在部队有所作为,就要继续努力,勇于吃苦,刻苦训练……”初冬,在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的“优秀新兵家长进军营”活动中,从1000多公里外老家赶来参加活动的王国良语重心长地对儿子王建伟说。

在旅文化活动中心,表彰仪式正在进行。伴着雷鸣般的掌声,家长们走上颁奖台,为获得“优秀新兵”表彰的战士佩戴红花、颁发证书。家长代表发自肺腑的感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官兵。新兵尚茂林的姐姐尚玉莹说:“从小到大,我一直对弟弟放心不下。没想到他入伍后变化这么大,我这个做姐姐的放心了……”

在器械训练场,新兵刘熙的父亲看到儿子手掌上的茧子,既心疼,又欣慰。刘熙微笑着说:“这些小茧不足为奇,咱班长手上更多呢。请老爸放心,我一定会再接再厉,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特战兵!”

旅史馆内,新兵刘红硕的爷爷为大家讲述战斗故事。刘爷爷是位上过战场、立过战功的老军人,他深情勉励年轻的战士们,一定要刻苦训练,做能打胜仗的钢铁战士!

参加升国旗仪式、观摩新兵训练,参观旅史馆、功臣园……家长们体验着新兵的训练生活环境,感受着军营的青春朝气,见证了新兵成长的难忘瞬间。一次次充满期待的注视,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嘱托,寄予着家长们对新兵共同的期望:矢志强军,不负重托,争当新时代革命军人!

该旅政委武仲良介绍,近年来,该旅党委大力倡导“共育共建”的“大教育观”,通过开展“一等功臣授衔授枪”“优秀新兵家长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拓宽了教育阵地,有效夯实了官兵的思想基础。

两位新兵父亲(左一、左二)体验战士甩战绳训练。
新兵刘熙在评比中获奖,他的父亲亲手为他贴上小红旗表示庆贺。
新兵刘红硕的爷爷勉励战士们建功军营。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