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军营 相许一生
——火箭军某基地举办“迈进新时代 情系火箭军 共筑强军梦”集体婚礼侧记

摄影并撰文/张建刚 李明日 张佳璐

11月19日,火箭军某基地为99对新人隆重举办“迈进新时代 情系火箭军 共筑强军梦”集体婚礼,绿色军营处处洋溢着爱的芬芳,碧草蓝天见证着一对对新人的爱情誓言。

该基地常年担负国防施工任务,导弹工程兵转战大江南北,许多官兵因为担负繁重的施工任务连续推迟婚期。他们的婚姻幸福,牵动着父母亲友的心,也牵动着部队各级领导的心。

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已连续3年为官兵举办集体婚礼,把军人的亲属邀请到现场,提升军人荣誉感、军嫂幸福感,激励官兵献身强军梦想,凝聚起能打仗、打胜仗的磅礴力量。

参加婚礼的基地某大队干事许列童,一直是单位的优秀骨干,和未婚妻刘琼3年爱情长跑,见面的次数一个巴掌就数得过来。原本他和家里商量好今年初回家办婚礼,却因任务一直抽不开身,每次视频电话看着未婚妻期待的眼神,他都心怀内疚。

“军队有你,家里有我。”仪式上,刘琼亲手为许列童戴上军功章,深情对他表白。刘琼的哥哥也从湖北家乡赶到现场,看着喜气洋洋的氛围、别具一格的军营婚礼,连连对小许说:“妹妹交给你,我放心!”

举行升国旗仪式、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4名党员新人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婚礼与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激发了官兵携手追梦、共奔征程的强军力量。

99对新人情定军营。
定格最美好的时刻。
集体婚礼喜庆而庄重。
情定军营、携手追梦。
缘定军营成佳偶,携手筑梦新征程。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