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上有你

摄影并撰文/史奎吉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勤务保障队战士江敏和《解放军画报》的“邂逅”,还是在新兵连。在紧张的训练间隙,江敏喜欢到阅览室读书看报。当看到洋溢着战味、兵味的《解放军画报》,立刻被深深地吸引。从此,画报便成为他最喜欢的读物之一。日子一长,他逐渐喜欢上摄影,执勤训练之余,他经常认真琢磨画报上那一幅幅摄影佳作的用光、构图、立意……每每沉浸其中,江敏自得其乐。

担任部队兼职报道员后,江敏拿起相机开始“操练”。从模仿开始,到“斗胆”向媒体投稿,江敏的作品开始见诸报端,成了小有名气的“水兵摄影师”。

在该支队,还有很多像江敏一样的“画报铁粉”,《解放军画报》早就成为基层官兵争相传阅的杂志之一。支队还成立了“画报评学小组”,定期摘选专题在阅报橱窗上展示,以供战友们学习欣赏。

一年订阅季又到了,江敏期待着新年度的《解放军画报》。
《解放军画报》是该支队官兵最喜欢的读物之一。
江敏是《解放军画报》的忠实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