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历史 珍藏记忆

摄影并撰文/刘汉宝 薄向波 伏开纯

11月的西北大漠,寒风凛冽,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一场实战化条件下的体系对抗演练第一个演练日,驻训官兵迎来了短暂的休息时间,纷纷奔向流动图书箱,一沓《解放军画报》被一抢而空。

“快看,这是我们参加阅兵的照片!”中士赵新震一声欢呼,顿时引来大家的围观。

赵新震手中拿的正是《解放军画报》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专刊。该旅参加了朱日和沙场阅兵,许多官兵是阅兵方队中的一员。完成阅兵任务归建后,他们又转战千里挺进西北,参加此次实兵对抗演习任务。

官兵们激动地阅读专刊,那一幅幅撼人心魄的照片不断冲击着大家的眼球。该旅指挥营通信连指导员徐公博因势利导,教育大家强化打仗导向,苦练杀敌本领,提高打赢能力。

官兵们纷纷点赞:《解放军画报》形象记录历史,大气、好看,值得珍藏!

《解放军画报》,真好看!
一名战士在图书室专心阅读《解放军画报》。
演习间隙,大家在流动图书箱前驻足阅读《解放军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