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活水”润“良田”

摄影并撰文/赵吉垒 柴永祥 特约记者 朱伟

“一期画报就是一座富矿,一次读报就是一次洗礼。”火箭军某基地注重用好《解放军画报》中的丰富资源,广泛开展读报用报活动,使之成为政治教育的“好教材”、军事训练的“好参谋”、文化活动的“好助手”。

基层官兵爱读《解放军画报》,他们普遍反映:画报站位高、信息全、图片美,报道的都是官兵关心的事、身边的事,就像是陪伴他们成长的良师益友。在开展政治教育中,他们把画报刊登的摄影专题作为生动的素材、鲜活的事例,使教育形式更加具有吸引力。

《解放军画报》也是官兵中摄影爱好者钟爱的“家园”和无言的“老师”,他们从中学习摄影报道技巧,拿起相机记录火热的军营生活。在他们心中,能在《解放军画报》上刊登稿件,那就是响当当的摄影“大咖”!

《解放军画报》是官兵训练间隙的热门读物。
“咱也要为画报投稿!”战士赵新珂与战友一起研究稿件。
《解放军画报》是基层官兵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