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画报上“找儿子”

摄影并撰文/张显锋 侯俊晓

“孩他爸,《解放军画报》又来了,快看看有没有咱儿子的照片……”11月中旬,吉林省延边市朝鲜族战士金浩日的家中,他的妈妈终于盼来最新一期的《解放军画报》,忍不住招呼丈夫一起到画报上“找儿子”。

今年初,延边军分区将活用报刊、扩大订阅范围作为提升部队影响力、提高征兵吸引力的重要抓手,协调有关部门为583名新兵家庭订阅《解放军画报》。家长们纷纷鼓励新兵:“好好干,争取能上《解放军画报》!”

他们还组织精通朝鲜语的干部走进新兵家中,和新兵们的家人共同阅读《解放军画报》。“看一次画报,就是接受一次国防教育。”通过阅读画报,新兵家人加深了对军营生活的了解,为人民军队的强军兴军伟大实践深感振奋,他们表示:“把孩子送到部队,我们放心!”

《解放军画报》走进新兵家庭。
延边军分区汪清县人武部官兵阅读《解放军画报》。
延边军分区官兵走进驻地学校,与学生分享《解放军画报》上的强军故事,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
 
编辑/刘欣欣 刘妍 学员 李鹏 胡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