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作出新贡献
——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组织百名外国高级军官学员走进我革命圣地现地教学纪实

摄影并撰文/毛丽燕 梁 良 特约记者 罗金沐 记者 穆瑞林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组织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外国高级军官学员分两路进行现地教学,探究中国道路成功奥秘和中共十九大对世界的影响。

外军学员一路南下,从中共一大会址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而后到达井冈山。另一路西行,深入革命圣地延安,在国防大学的前身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现场教学。通过现地考察,外军学员对中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中共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点赞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关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未来擘画的美好蓝图,期待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继续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外军学员认为,中国取得辉煌发展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人民心连心。

“十九大与中国发展道路”主题研讨活动现场。

在革命圣地延安,来自孟加拉的拉什德空军准将颇有感触,在他看来,信仰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正是这种崇高的信仰,使得大批热血青年冒着生命危险,长途跋涉到延安;也正是这种崇高的信仰,使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巴基斯坦阿米尔准将感慨道,他看到中国农村有了良好的基础设施,农民安居乐业,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

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徐辉表示,要了解今日之中国,就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建党初心、使命和治国理政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因此才有了这次“学习和思考之旅”。

访学归来后,外国高级军官与中国军方人员、政府官员和中外国际问题专家,围绕“十九大与中国发展道路”主题,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式互动研讨。外军学员认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正不断向世界提供中国机遇、中国方案以及中国力量。他们相信,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也将造福世界。

外军学员热议中共十九大。
外军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外军学员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外军学员参观井冈山时走在红军挑粮小路上。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