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联合清华大学开展文职人员教员进修培养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张永进 彭 希

11月上旬,来自陆军11所院校的50名文职人员教员,走进清华大学,参加首批文职人员进修培养班学习,拉开了陆军与清华大学共育军事人才的序幕。

据陆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领导介绍,组织文职人员到地方知名高校进修培养,是发挥军民融合育才优势、提升教员队伍质量的有力举措。此次参加进修培养的文职人员都是一线教学科研骨干,35人主持或参与国家重大课题研究,13人获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7人荣立三等功,具备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21天的进修培养中,他们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接受宏观视野与理念、高校课堂教学方法与策略、混合式教学与在线课程建设、成果展现与诊断等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的辅导培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和才干。

文职人员教员进入清华校园进修学习,开阔眼界,增长才干。
参训文职人员教员与清华大学教授薛克宗交流互动。
参训文职人员教员认真听课。
参训文职人员教员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
 

编辑/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