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良师 成长益友

摄影并撰文/张 敏

“快来看,咱们上画报啦!”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上等兵傅海杰兴奋地举起手机,招呼战友们一起来看最新一期的《解放军画报》网络版。前段时间,该旅全员全装机动奔赴西北大漠参加基地化训练,《解放军画报》的报道使官兵回想起那段难忘的演训时光,不禁争相截图下载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解放军画报》内容丰富新颖、紧贴基层生活,是官兵成长成才的好伙伴。”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黄金国说,《解放军画报》是基层官兵最喜欢阅读的刊物之一,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

近年来,该旅常态组织官兵看画报、学画报、用画报。他们还鼓励基层报道员拿起相机记录身边生活,积极向画报投稿。“《解放军画报》是我这个摄影‘发烧友’的好老师!”战士赵东东充满感情地说。

上等兵傅海杰在《解放军画报》中看到自己参加实弹射击的照片,兴奋地与战友分享。
利用网络也可以阅读《解放军画报》。
“摄影‘大咖’也是从模仿开始的!”报道员孙相国、沈阳把《解放军画报》当“老师”学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