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激发了广大官兵建功军营、绽放青春的壮志豪情。8名新战士牢记领袖嘱托,在军营淬火成钢、历练成长,书写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绚烂青春篇章——

不负关怀 振翅高飞

撰文/记者 刘万平

2017年12月13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组织新兵战备拉动。(摄影/特约记者 谭长俊)
2017年9月下旬,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前夕,在校园合影留念。(摄影/王 鹏)

2017年9月,南开大学阿斯哈尔•努尔太、贾岚珺、李业广、董旭东、戴蕊、蔚晨阳、胡一帆、王晗等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在奔赴军营前夕,他们给习主席写信,表达了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的坚定决心。

2017年9月23日,习主席给这8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习主席的回信,不仅是对这8名大学生新兵的激励,更是对千千万万青年学子和基层官兵的巨大鼓舞,在高校校园和军营引发热议。(相关报道见《解放军画报》2017年10月下半月刊)

8名接到习主席回信的新战士,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梦想,在军营淬火成钢、历练成长。转眼间,他们已度过3个月难忘的新兵连时光,以满腔的赤诚、昂扬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奔赴各自的战位。

不久前,在各部队为新兵授衔授枪之际,我们再次将镜头对准这8名新战士,记录下他们军旅人生的难忘时刻,以此见证他们在军营的成长履痕,感受他们充满豪情、争当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光荣与梦想。

2017年12月1日,在武警安徽总队新兵团举行的授衔仪式上,戴蕊激动地和战友们一起宣誓。
新训期间,戴蕊3次被新兵团女兵中队评为“训练标兵”。(摄影/刘仕琪)
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红三连”在连队荣誉室为新战士举行授枪仪式,蔚晨阳(右一)接过钢枪,誓言当好
红军传人。在集团军开展的新兵训练工作总结中,蔚晨阳因成绩突出被表彰为“优秀新兵”。(摄影/特约记者 谭长俊)
身为烈士之子的阿斯哈尔·努尔太,从入伍的那天起便立志要当精武尖兵,新训期间被武警安徽总队新兵团评为
“教育训练积极分子”。图为阿斯哈尔·努尔太(中间)在参加棍术训练。 (摄影/叶 峰)
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新兵连战士贾岚珺积极发挥绘画特长,为活跃连队文化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是在新兵连组织的照片书画作品展上,贾岚珺向战友们介绍自己的作品。(摄影/张国栋)
人高马大的胡一帆,不仅站在新兵班的排头,而且在训练场上也是虎虎生威,训练中经常给战友们做示范。
图为胡一帆在参加战术训练。(摄影/刘仕琪)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新兵营三连新战士王晗(右三)与战友们进行武装越野训练。新训期间,
王晗创作的国画《国富民强》在旅组织的“喜迎十九大书画创作”中获得优秀奖,
同时她还登上了训练“龙虎榜”。(摄影/梁辰宇)
因为新训期间表现出色,董旭东在武警安徽总队新兵团举行的授衔仪式上,代表所在大队的
新兵登台发言。图为董旭东(左二)在参加体能训练。(摄影/叶 峰)
北部战区空军新训一旅新战士李业广,以优异成绩完成手榴弹实投、实弹射击、
战术等新训课目考核。图为李业广在参加400米障碍训练。(摄影/战 胜)
 

编辑/刘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