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火炬 照亮高原

摄影并撰文/刘晓东 李海亮

阿里高原寒风刺骨,掩不住边关军民脸上如沐春风的笑意。阿里军分区达巴边防连官兵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军营内外落地生根,使真理的火炬照亮高原边疆。

该连将课堂延伸到驻地,成立以藏族战士为主的宣讲小组,深入高原牧场,走进牧民家中,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藏族同胞。他们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逐字逐句翻译成藏文,并制作宣传海报、图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分析,用子弟兵的一片真情为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咱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官兵们讲历史、谈巨变,为藏族群众解读党的惠民政策、民族政策,使他们深深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恩情,树立了建设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

藏族战士骨干深入群众家中,利用藏文学习手册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藏族战士琼加在冬季牧场,与藏族群众共同学习藏文版的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刘欣欣 学员 黄云焜